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际经济周报第329期:美税改现分歧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世一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周四美国参议院公布的税改方案出台,与上上周众议院的方案分歧明显,引发市场对美国税改可能推迟实施的担心,美元指数下跌。参议院关键不同之处在于:一是建议推迟到2019年1月开始下调企业税,二是完全取消各州与本地的税收抵扣优惠政策,三是不打算废除遗产税。周五,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了共和党人的税改计划,并最早有望下周进行投票。周末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总统特朗普仍然有望在12月签署税改为法律。

    尽管参议院和众议院的税改方案存在较大的出入,但共和党人定下目标,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税改。众议院将坚持推进当前的税改议程,同时,更重要的是总统特朗普坚持尽快大幅度减税,预计美国税改方案明年实施的概率仍很大。

    美国9月出口额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至1968亿美元,进口额环比上升1.2个百分点至2403亿美元,贸易赤字增长7亿美元至435亿美元,主要是美国内需强劲。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下降至97.8,降幅不大,仍处于1月以来第二高的水平;9月消费者信贷上升6.6%增加了208.3亿美元,为去年11月以来最高,消费信贷大幅上升,消费情绪乐观,内需拉动美国经济维持良好增长。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人之23.9万,四周均值减少了1250人进一步降至23.13万,为1973年3月以来最低,劳动力市场强劲。

    德国9月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1.6%,三季度工业产出增长0.8%。资本品生产大幅下滑是主要原因。因为工厂订单大幅上升,预期未来几个月的工业生产会进一步增长。9月工业订单增长1.0%,8月增幅也被上修到4.1%,得益于机械、汽车和其它资本品的需求强劲,德国经济在第三季度表现稳健。

    日本10月服务业PMI升至53.4,为2015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制造业PMI指数52.8,综合PMI自9月的51.7升至53.4,触及5个月以来最高。因需求旺盛且新业务增长,新订单大幅增加,第四季度经济动能在增强。但9月份核心机械订货总额时隔三个月出现下滑,比上月减少8.1%降至8105亿日元,资本支出受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