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致富证券美国宏观经济月报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致富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致富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1-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美国2017年第三季度实际GDP折年数为17.1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26%,略高于上季度同比增速2.21%;环比年化增长3.00%,高于预期的2.6%。

    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年化增速为2.40%,同比增长2.62%,增速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消费增速放缓的原因是服务类消费的低迷。

    服务类消费增速的下滑主要在于家庭经营消费和医疗护理消费的低迷,而这两类消费占服务类消费总额的半数以上。

    商品类消费延续第二季度的改善回升态势,同比上升3.73%,环比年化增长4.2%,这主要得益于耐用品增速的上升。

    第三季度私人投资总额达到2.96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4.23%,增速连续5个季度上行。其中占投资总额37%的设备投资涨幅最大,同比增长5.86%,是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值。

    制造业PMI十月份为58.7%,虽较9月份60.8%的峰值有所下滑,但仍处在高位。因此美国制造业仍有很强上行动力,制造业库存和私人总库存仍处在主动加库存的阶段。

    美国失业率在10月份降至4.1%的历史低点,但劳动参与率下降0.4个百分点至62.7%。职位空缺率和失业率之间的差值进一步缩小,仅为0.1%。虽然失业率进一步下降,但货币工资平均时薪增速较9月回落,平均周薪增速在10月份仅为2.43%。薪资增速的缓慢限制通胀上行。

    11月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1%-1.25%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根据CME的预期,12月份美联储将大概率加息25 BP。

    9月起至今长短端利率同时上行,收益率曲线停止逐渐平缓的趋势,一定程度上将改变市场对短期资产的追逐,而使其资产配置更加合理,但对流动性较高的资产价格造成负面影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