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鼎股份:业绩表现低于预期,本土化+新能源提供持续增长动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郦莉  日期:2017-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Q3营收增速大幅放缓,业绩表现低于预期

    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收24.6亿元,同比增长6.37%,较上半年48%的同比增速下降明显,预计主要受到Q3国内车市表现一般(17Q3国内乘用车增速3.7%)和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公司Q3实现归母净利润3.27亿元,同比增长0.4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99亿元,同比下降6.42%。利润端的表现弱于营收端,预计主要是受到原材料价格上涨(橡胶等)带来的成本上升、股权激励费用的增加等因素的影响。

    盈利能力同比有所下降,三项费用率控制较好

    公司17Q3毛利率和净利率为28.67%和13.56%,同比分别下降1.75和1.1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的下降预计主要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升。公司三项费用率控制较好,Q3单季度合计13.39%,同环比分别降低0.41和2.31个百分点。

    海外收购本土化持续推进,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 公司近年来持续收购海外优质企业,并积极推进这些企业的国内落地,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动力。同时公司还在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相关领域,在电机、充电设备运营、发动机系统和新能源汽车冷却产品领域均有布局,将成为公司后续发展的重要看点。

    维持“推荐”评级。

    由于原材料涨价的影响高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7年-2019年EPS至0.88、1.02、1.19元,市盈率分别为23倍、20倍、17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