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普莱柯:圆环基因苗实验反馈好,将迎来业绩拐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承  日期:2017-11-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猪圆环基因工程苗实验反馈良好,预计明年可贡献较大业绩弹性公司的猪圆环基因工程苗于10月底正式完成新兽药注册,预计年底前能获得生产批文,上市后将成为国内第五个圆环基因工程苗。猪圆环疫苗在渗透率上仅次于猪场三大苗,市场规模超过15亿元,并且受益规模养殖趋势,市场规模仍有较大上升空间。随着国内技术和工艺逐渐追上海外巨头,圆环苗上国内外的差距显著缩小,我们看好圆环基因苗的国产替代机会。

    公司的基因苗采用的是大肠杆菌表达系统,生产成本更低,通过攻克纯化、病毒样颗粒组装、去除内毒素等技术难题,纯度和免疫效果皆达到较好效果。从目前的猪场实验结果反馈来看,公司的圆环基因苗效果较好,具有副反应小、易吸收等优点,与传统灭活苗比,效果改进明显,性能上也可比肩海外巨头勃林格的圆环基因工程苗。

    新品猪伪狂犬、猪圆环-支原体等有望明年上半年获得新药注册明年上半年,公司猪苗产品预计有猪伪狂犬、猪圆环-支原体、猪圆环-副猪三个疫苗陆续获得新药注册,贡献业绩增量。猪伪狂犬疫苗为猪场三大苗之一,渗透率高,是猪场刚需,也是较为确定的集团出栏扩张受益品种。公司的新品猪伪狂犬gE缺失疫苗,针对变异毒株研制开发,能够对现行的伪狂犬病提供更高的保护率,或产生明显的替代效果。

    猪圆环病毒会导致生猪抵抗力下降,易发生混合感染,公司研发的猪圆环-支原体、猪圆环-副猪,一苗防两病,在猪场中有实际的应用需求,特别是对于一些发生混合感染的猪场。

    业绩拐点临近,建议关注公司今年经营受到蓝耳、猪瘟退出强免的冲击,来自政府招采的收入下降较多,叠加前三季度知识产权贸易下降和股权激励费用影响,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处在谷底。我们认为,蓝耳、猪瘟退出强免的负面冲击基本见底,三季度或成为全年业绩低点。明年圆环基因苗进入推广放量阶段,并有三个新产品上市,对业绩贡献较大弹性。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09、3.03、3.81亿元,每股收益0.65、0.94、1.18元,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