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特发信息:拟发行可转债,加速推动产能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力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可转债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5年。募集资金主要将投入特发信息厂房建设及特发光纤扩产项目、特发东智扩产及产线智能化升级项目和成都傅立叶测控地面站数据链系统项目。

    光纤光缆行业保持景气,光纤扩产保持产能竞争力:宽带中国战略持续推进,和中国移动大举进军FTTH领域与电信联通抢占市场占有率,以及三家运营商为5G传输带宽储备,是推升国内光纤需求的三大重要因素,国内光纤需求量增速自2006年起大部分年份都明显高于全球光纤需求增速,中国在近年毫无悬念的成为全球光纤第一需求国。特发在国内电信运营商客户群体具有较好的声誉,但光纤产能受限是特发在光通信业务发展的瓶颈。本次募投项目包括在东莞市特发信息光通信产业园扩建光纤生产厂房,总投资超过3个亿,项目工期约1.5年。项目达产后将给特发带来800万芯公里的新增产能,提升年营收4.4亿以上,提升年利润近3000万。新增光纤产能将有利于公司保持市场竞争力和供货地位,对公司光通信业务有较强的支撑。

    东智科技业务持续扩张,规模效应带动毛利率改善:东智科技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优秀的产品交付能力,在主要客户形成良好的口碑并赢得长期合作。尽管东智自从2015年底开始一直扩充产能,仍不能满足客户在PON和IPTV产品的代工生产需求。本次募投项目包括新增10条SMT贴片生产线及配套设备,主要给华为公司配套生产OTT机顶盒和PON光猫,并且对现有产线进行智能化改造。项目达产后将带来超过7亿的年营收和7000万的年利润,规模效应持续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毛利率水平。

    发行可转债,提振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使用可转债工具融资,一方面解决了募投项目的资金需求,一方面也向资本市场传递信心。公司各项业务都保持良性发展,长期价值将得到印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各项业务下半年将延续上半年发展速度,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为0.43元、0.58元、0.74元,对应PE26/20/15X。我们看好公司在光纤光缆业务的稳定发展和东智科技、成都傅里叶在新业务上的拉动效应,给予“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