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互联网行业2017年专题报告: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在哪里,让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告诉我们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裴培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观点

    腾讯的未来是“新科技”与“大内容”:所谓“新科技”,就是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腾讯AILab成立一年,已经拥有70位科学家、发表81篇论文;腾讯社交产品沉淀的海量数据,是人工智能研究的基础。所谓“大内容”,就是全面扶持第三方内容、鼓励内容创业,强化腾讯的娱乐内容分发平台。腾讯要建立“开放的体系”而不是“封闭的帝国”。

    “百亿计划”吹响“四面出击”的号角:腾讯提出了扶持原创内容的“百亿计划”:为原创内容方提供价值100亿的产业资源,每天为原创内容导入100亿以上的流量,每年向内容创业者投资和采购100亿元。在本次大会上,腾讯发布了“企鹅号”内容分发平台升级计划,提出将“腾讯系”应用的流量进行整合,实现更公平的内容分发。

    “流量为王”正式让位于“内容为王”:移动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经耗尽,流量只会越来越贵。在本次大会的各个分论坛,腾讯管理层和嘉宾反复强调:不要把重点放在“导流”“买量”上,用心做内容才是王道;现在的用户已经非常成熟,对优质内容有分辨力,愿意为好内容付费。腾讯要做的是通过IP孵化、众测、流量运营等方式,帮助内容方变现。

    投资建议

    腾讯的未来远不止《王者荣耀》:今年以来,投资者过于关注《王者荣耀》的表现,忽视了腾讯的娱乐内容整体战略。腾讯对第三方游戏的重视和帮助,确保了自身在游戏发行和渠道上的战略优势;腾讯音乐在用户基数上取得了压倒性优势,正在加强原创音乐、音乐社区和智能硬件生态系统;阅文的用户渗透率和付费率还有上升空间;“企鹅号”将使得腾讯的图文与短视频内容分发能力大幅度提升,达到或超越今日头条、微博。

    金山软件、盛大是腾讯游戏的左膀右臂:盛大是最早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的手游大厂,金山旗下的西山居则是腾讯的战略投资对象。腾讯越来越重视第三方原创游戏,金山、盛大拥有强大的自研能力、经过验证的IP,无疑将成为腾讯的“左膀右臂”。尤其是金山,明年与腾讯合作的四款“剑侠”手游将成为主要增长引擎。两家公司的自主发行业务也得到腾讯支持。

    欢聚时代、浙数文化和电魂网络将受益于电竞:腾讯将电竞列为“第六大内容领域”,《王者荣耀》扩大了电竞观众群,QQ和微信社交链为电竞内容传播做出了贡献。电竞入亚成功将带来更多的政府支持。在腾讯主导的电竞浪潮下,欢聚时代、浙数文化这样的直播平台将成为较早的受益者。电魂网络则通过《野蛮人大作战》等优质IO(休闲竞技游戏)进入电竞市场。

    风险提示

    估值偏高;国家对娱乐内容的监管风险;AI等新技术开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