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维持攻守兼备策略,关注成长无忧个股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上涨3.98%,上证综指上涨1.81%,创业板指上涨3.69%。期间,大盘一路向上走出日线五连阳,并在周五创出3438.79新高,创业板指亦大幅上涨,重新冲破年线。其中,通信、家用电器、电子等板块表现靠前涨幅在6%以上,计算机板块也表现不俗,全周仅三个板块下跌(按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本周涨幅前五的个股是绿盟科技、中科曙光、联络互动、朗新科技及工大高新,跌幅靠前的是迪威视讯、神州易桥、真视通、同有科技和凯瑞德。

    行业重要动态。

    11月10日,英伟达发布2018财年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32%,至26.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5%,至8.38亿美元。两者均创历史新高。从营收结构上看,基于英伟达GPU深度学习能力的数据中心业务仍然增长最快,也反映出下游人工智能应用的旺盛需求,三季度,百度、阿里巴巴、腾讯都宣布部署英伟达最新一代数据中心级GPU产品,加速AI计算。建议积极关注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机遇:国产自主AI芯片产业发展,如中科曙光联合寒武纪发布高性能机器学习处理器芯片MLU,以及国内人工智能应用商业化落地,如科大讯飞、海康威视等。

    公司重要公告。

    千方科技发布资产重组公告;信息发展、银江股份、新国都等发布中标公告;易华录、佳发安泰、中国长城发布股权激励草案;科大讯飞发布讯飞“智医助理”机器人科研成果;丝路视觉、华虹计通、四维图新、二三四五发布减持公告,博彦科技发布增持公告;创意信息发布员工持股计划。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板块在连跌3周后终于回升,且一举收回两周跌幅,可以说表现不俗。我们认为这一周市场整体强势,大盘创出新高、创业板指也再度冲破年线,但热点切换过于频繁,需警惕短期过快上涨后的回调,我们维持攻守兼备的持股策略,建议配置基本面成长无忧品种,关注新大陆(000997)、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