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大力德:减速器和减速电机行业翘楚,RV减速器有望获得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国清,钱建江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减速电机与减速器行业翘楚,业绩稳健增长: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其中减速机电机收入占比达到70%-80%,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新能源、工作母机等领域以及食品、包装、纺织、电子、医疗等专用机械设备。受益于制造业回暖设备投入增加,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3.62亿,同比增长40.43%,净利润4587万元,同比增长66.84%,综合毛利率32.16%,总体保持平稳。

    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不断提升产品高端需求:目前我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规模已超过日本和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减速器、减速电机作为各类机械设备不可替代的动力传动和控制应用零部件,需求持续扩大。在国家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精密减速器、精密减速电机作为关键基础零部件是产业升级的基础,新兴产业的发展也将带来新的需求,例如工业机器人将带动精密减速器需求,智能物流将带动滚筒电机、无刷直流减速电机的需求,高端需求将不断提升。

    我国工业机器人行业快速发展,RV减速器市场空间巨大: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为8.7万台,并且未来几年将保持25%左右的符合增速,由此估计我国工业机器人减速器行业每年至少有几十亿元的市场空间。并且,RV减速器作为传动部件,广泛应用于机床刀塔、机械旋转轴、行走机械传动部件等领域,市场空间巨大。

    RV减速器国产化有望突破,机器人行业将进入爆发期:RV减速器作为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成本占比高,而国产化将大幅降低机器人成本,从而促进工业机器人的行业应用。公司从2012年开始开发RV关节机器人专用减速器,目前已完成RV摆线针轮减速机9种以上规格产品的开发,并通过第三方机构测试,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形成自主知识产权。我们认为,公司已在RV减速器上持续投入研发长达6年,目前已具备小批量供货能力,未来RV减速器国产化有望获得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6806万、9626万和1.30亿,对应PE分别为57倍、41倍和30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整体下行风险;RV减速器推进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