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测电子:拟参股国内最大Micro-OLED生产商,看好“设备+器件”优势协同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显帆,何京鸿  日期:2017-11-1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精测电子拟以6000万元参股合肥视涯显示科技获12.04%股权。

    事件:11月13日公司公告与合肥新沣河、厦门盛芯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宁波宇微投资、宁波激智科技、上海光驰科技、合肥新站产业投资、上海视涯信息科技共同签订了《关于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拟共同向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显示科技增资,分二期以人民币4.9733亿元认缴合肥视涯新增注册资本。精测电子将取得增资后的合肥视涯12.04%股权,本次对外投资源自精测电子自有资金,投资计划尚需董事会通过。

    1、合肥视涯显示科技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Micro-OLED)生产基地:2017年9月1日总投资20亿元的合肥视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落地合肥新站区,计划2018年9月开始设备搬入,2019年投产,预计2020年可实现月加工6000片12寸晶圆产能,年产2000万片微型显示器件,成为全球最大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Micro-OLED)生产基地。合肥视涯显示科技是由上海视涯信息科技发起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视涯科技已经掌握有常规液晶显示生产线、低温多晶硅TFT液晶和蒸渡工艺OLED产品的制造技术,董事长顾铁先生是中国显示领域的领军人物,曾规划并筹建了中国第一条4.5代TFT-LCD生产线、国内第一条OLED中试线、国内第一条5.5代LTPS生产线和第一条OLED量产线。

    面板厂争相布局Micro-OLED显示技术,中小厂商有机会快速做大:

    1、硅基OLED技术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黑马: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Micro-OLED)是以单晶硅为有源驱动背板制作的OLED显示器件,区别于常规的利用非晶硅、微晶硅或者低温多晶硅薄膜晶体管(LPTS)为背板的AMOLED器件,其像素为传统显示器件的1/10,具有高分辨率、高集成度、低功耗、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传统低温多晶硅LTPS-OLED显示器仅能达到800PPI的分辨率和120HZ的刷新率,因此容易产生眩晕感,而硅基OLED搭载在高纯度硅基半导体背板电路之上,能够实现2000PPI的分辨率和2000HZ的刷新水平,特别适合VR显示设备,当前代表性的应用产品为爱普生“BT-300”智能眼镜(重量仅60g)、耐德佳自由曲双目AR显示模组(重量仅20g)等。

    2、VR市场方兴未艾,京东方和合肥视涯科技为国内两大Micro-OLED显示器生产商,积极抢占行业先机:根据IHS预计,到2020年VR设备的年出货量将达到8000万台,2017~2019年复合增速超37%,对应2020年VR设备市场空间有望达到500亿美元。2017年8月京东方与与云南北方奥雷德、深圳高平科技、云南滇中产业发展等公司共同投资11.5亿元在昆明建设国内首条大型OLED微型显示器件项目,主要生产0.5英寸800×600、0.41英寸800×480、0.80英寸1920×1200、0.5英寸1920×1080 OLED微显示器件,设计产能100万片/年。其他主要的MicroOLED研发和生产商包括索尼、富士康收购的美国初创公司eLux等。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认为精测电子已经是国内LCD和OLED面板检测设备的绝对龙头,在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件(Micro-OLED)生产领域的布局将形成“设备+器件”的优势协同,特别看好公司在显示器件领域的卡位优势,预测2017/2018/2019年EPS为1.98元/3.22元/4.3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投资增速不达预期,微型显示器件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