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2017年第三十八期:把握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历史机遇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晓春  日期:2017-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每周专题策略思考。

    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的情况,我们考察机构投资者的持仓情况。

    截至9月底,QFII基金合计持有272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较上期增加91家。

    其中主板169家、中小板67家、创业板36家,主板公司增加了55家,占新增上市公司家数的60%。

    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中的社保基金组合有40个,较上期减少了4个。这些组合合计持有593家上市公司的股票,较上期减少了13家。尽管如此,社保基金合计持有的流通市值规模达到2,485.42亿元,环比增长24%。

    A股市场表现。

    上周市场全线反弹上扬,深市表现优于沪市,深证成指上涨3.83%,上证综指上涨1.81%。其中,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上涨3.69%和3.22%。行业方面,家电、通信、电子领涨,涨幅超过6%,仅建筑装饰和银行微跌。

    投资策略。

    我们认为短期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向上,十九大落幕,加之中美元首会晤、APEC峰会等事件,相关发展改革政策有望迎来落地期。中长期保持乐观,全球经济复苏态势确立,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未发生变化。建议行业超配非银金融、建筑装饰、医药、电子、环保等板块,主题推荐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自由贸易区等。

    风险提示。

    外围市场波动、政策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