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周报:金融开放优化资本市场生态,券商迎政策性利好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11-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爱建集团、经纬纺机。

    本周(11月6日-11月10日)保险在非银板块中依旧领涨,本周大涨7.21%,券商板块回暖上涨3.14%,多元金融上涨0.59%,市场整体下跌2.88%。今年以来,银行、非银股收益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七、第四。

    证券:金融开放优化资本市场生态,券商迎政策性利好。在国新办举行的中美元首北京会晤经济成果吹风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将取消对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单一持股不超过20%、合计持股不超过25%的持股比例限制,实施内外一致的银行业股权投资比例规则;三年后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投资设立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的投资比例放宽至51%,五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券商、基金类机构的对外开放是在资本市场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推进的,近年来沪港通、深港通、A股MSCI指数等为国际资本流入中国打通了渠道,对资本市场服务商的需求也将扩大,推进券商机构的进一步开放有助于完善国际资本与境内资本市场的对接机制,长期价值投资者将介入A股,我国的资本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证券行业将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发展。本周重点推荐估值便宜的券商标的: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前三季度业务稳中趋缓,投资收益稳步增长。保监会通报3季度经营情况,前三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3.05万亿,同比+21.01%,产险公司和寿险公司分别为14.54%和23.43%,投资收益改善明显,前三季度共实现5814亿元,同比+20.41%。本周10年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扬,从上周的3.88%上升至3.90%,达自2014年10月14日以来新高,750日均线较上周继续回升。叠加累计剩余边际释放效应,四季度及明年利润形势向好。本周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多元金融:信托行业经营形势向好,规模保持高速扩张,融资环境偏紧为信托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本周重点推荐:爱建集团(混改标的,牌照优势)、经纬纺机(央企改革标的,资产注入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