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环保部审议并原则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红兵  日期:2017-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11月6日在京主持召开环保部部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大对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的检查处罚力度,加大对违规项目清理整顿力度。我们认为,排污许可证制度会对环保行业的监管产生深远影响,将很大程度上提升企业排污成本,促进企业提升污染处理投入。短期来看,我们看好大气治理、危废等工业环保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新三板方面,关注创新层和IPO概念股。

    上周环保行业市场概况

    上周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指数上涨1.52%,沪深300指数上涨2.99%,环保板块跑输大盘1.47%。上周环保各板块整体上涨,其中大气板块涨幅最大,达2.22%;节能板块涨幅最小,达0.22。上周环保板块整体估值回升,PE(TTM)为36.42,低于创业板的44.99;PB为3.87,低于创业板的4.61。 上周新增2家新三板挂牌环保企业,无新增新三板做市环保企业,无新增申请上市辅导环保企业,无新增新三板环保企业摘牌。

    行业政策与动态

    环保部审议并原则通过《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要对各项规定进行深入研究、周密考虑、审慎处理,并加快推动出台实施。 环保部:环评制度不能取消,将对全国31个省(区、市)环评改革情况开展督导。

    四部门联合通知:医药企业VOCs排放工序停产5个月,11月6日,国家四部门(工信部、环保部、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医药企业采暖季错峰通知。通知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医药企业涉及原料药生产的VOCs排放工序,在采暖季(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原则上实施停产。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发布,涉及除尘、脱硫脱硝、VOCs治理等大气污染防治技术52种。 工信部印发《高端智能再制造行动计划(2018-2020年)》。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