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行业:消费电子旺季延后,半导体业绩可期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曹亮  日期:2017-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上证综指下跌1.32%,创业板下跌3.34%,电子(申万)指数下跌0.04%。

    本周涨幅前五的股票是聚灿光电、国科微、兆易创新、富瀚微和北方华创;

    跌幅靠前的是科达利、朗科智能、思创医惠、远望谷以及硕贝德。目前,电子板块TTM市盈率(整体法,剔除负值)处于41.50倍,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的溢价比为1.52。

    行业重要动态。

    1)华尔街看高iPhone行情,产业链弹性可期;

    2)2018年中国运营商有望启动5G网络商用;

    3)功率器件市场紧俏,MOSFET涨价延续。

    公司重要公告。

    京东方、纳思达、士兰微等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合力泰、新易盛、兆易创新和漫步者发布股东减持公告;韦尔股份、东山精密发布对外投资公告;

    星星科技、京泉华发布董事、高管变动公告等。

    周策略建议。

    本周半导体板块持续领涨,一方面由于半导体行业公司三季报业绩改善,为电子行业三季报营收增速最快的子行业,另一方面智能手机四季度需求持续旺盛,半导体企业业绩持续增长可期。我们认为随着物联网、汽车电子的发展有望带来巨大新兴市场需求,国内是全球最大的下游需求和制造市场,叠加中国政府在半导体产业上的大力支持,中国大陆半导体产业将成为全球半导体行业发展最快的地区。目前中国大陆仍处于扩产及建厂时期,建议关注亚翔集成(603929.SH),北方华创(002371.SZ)。

    此外,苹果公司也于本周发布了2017年三季度财报(2017财年第四财季)。

    苹果三季度营收创下纪录,净利润同比增长19%。因此我们持续看好苹果产业链相关企业,特别是明年一季度的业绩弹性。建议关注科森科技(603626.SH),高伟电子(1415.HK),歌尔股份(002241.SZ)。

    风险提示:

    电子产品渗透率不及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