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攻守兼备,稳健白马及真成长风格再领航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金雅  日期:2017-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周行情表现。

    本周,计算机(申万)指数下跌1.99%,上证综指下跌1.32%,创业板指下跌3.34%。周一,大盘开盘小幅冲高后随即快速下探,直至3357缺口处才有所回升,周二、周三弱反弹,周四、周五又再度下探调整,周五指数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尾盘大金融板块快速拉升,整体跌幅收窄。而创业板指在多次冲击年线未果后,本周调整稍大,计算机板块也呈回落态势。本周涨幅靠前的是科大讯飞、卫士通、科大国创、中科曙光及海康威视;跌幅靠前的是汇金股份、中远海科、*ST中安、丝路视觉和万集科技。

    行业重要动态。

    11月2日,江南嘉捷公告拟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方式,以504.16亿元收购360全部股权,如能顺利完成,360将实现回归A股上市。360承诺17-19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亿元、29亿元、38亿元,市场普遍预计360上市后市值在千亿级别,A股有望迎来真正的互联网龙头,受此事件催化,360主业所在的网络安全子板块热度有望提升,建议关注启明星辰、卫士通等。

    11月6日,国内AI芯片龙头寒武纪将举办成立以来的首场发布会。目前国内AI芯片在产品性能上并不弱于国外品牌,未来在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带动下,具备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强大的生态基础,建议关注中科曙光、海康威视、四维图新、科大讯飞等AI产业链相关公司。

    公司重要公告。

    华力创通、和仁科技、海联讯、神州信息发布减持公告,东方通、美亚柏科发布增持公告;海量数据发布股权激励草案;蓝盾股份发布重大合同公告;达实智能、神州泰岳发布中标公告。

    周策略建议。

    方向上,我们认为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而落实到周行情,本周计算机整体处于调整状态,但也不乏个股机会,我们上周提示的中科曙光、海康威视等涨幅排名板块前列。我们认为,此次大盘的下跌或使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下降,攻守兼备目标下,稳健白马及真成长的风格有望再度领航,就计算机板块而言,我们维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建议配置基本面成长无忧品种,关注新大陆(000997)、广联达(002410)、四维图新(002405)、达实智能(002421)、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等机会。

    风险提示:

    政策力度不达预期;订单落地不达预期;市场系统性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