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业周报(第45周):农产品价格走势波澜不惊,推荐关注各行业龙头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晓东  日期:2017-11-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农业板块上涨,饲料领涨。1、上周,申万农业指数上涨1.49%,上证综指上涨1.8%,深成指上涨3.83%,农业板块表现弱于大市。2、多数二级子板块上涨,其中饲料领涨(6.62%),农产品加工(2.47%)、种植(1.37%)、动物保健(0.82%)涨幅较大。农业综合、畜禽养殖、林业下跌但跌幅较小。3、前10大涨幅个股分布于饲料、农产品加工等多个子板块,饲料板块上涨个股较多;前10大跌幅个股分布于种业、禽养殖、水产养殖等多个子板块,禽板块下跌个股较多。涨幅前3名个股分别是通威股份、绿庭投资、安琪酵母,涉足光伏的饲料龙头受到市场关注。

    近期,农产品价格涨跌互现,整体波动幅度不大。从三季报业绩披露情况来看,各子行业龙头业绩增长比较明显。环保推动行业集中过程中,龙头公司强者恒强的格局比较稳固。投资方面,推荐继续关注各行业龙头公司,推荐标的有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好当家、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

    1、猪价有望季节性上涨,推荐关注养殖龙头。11月份至1月中旬是生猪需求旺季,下游屠宰企业备货拉动需求,带动价格上涨。从近7年情况来看,除供给严重过剩的2013和2014这两年除外,其他年份猪价在此期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我们预计猪价短期有望季节性上涨,推荐关注生猪养殖板块,推荐个股有牧原股份、正邦科技、温氏股份。

    2、水产养殖板块业绩增长明显,推荐关注海参龙头好当家。水产养殖板块8家上市公司中,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7家。其中,同比增幅位列前三位的是獐子岛、东方海洋、国联水产,增幅分别为144.01%、92.81%和78.46%。结合近期水产价格走势,我们推荐海参龙头好当家。公司是国内海参产业龙头企业,覆盖养殖和深加工一体化完整产业链,拥有5万亩围堰精养海域,年鲜海参产量约5000吨。公司业绩弹性较大,据测算,海参价格每上涨10元/公斤,每股收益将增厚0.035元。预计17/18年EPS为0.14/0.18元。

    3、种植板块业绩改善明显,且受益于政策利好预期,推荐关注登海种业和隆平高科。种植板块18家上市公司里,前3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4家,中期同比增长的只有11家。19大报告重点提到土地流转制度改革和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两个方面。我们预期,后续还会有相关利好政策落地。种植板块推荐标的有北大荒、苏垦农发、亚盛集团,以及登海种业、隆平高科、大北农。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