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澜之家:拟发行可转债,发力内部提效,蓄势时尚消费生态圈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7-11-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公布发行可转债预案:

    公司拟发行六年期可转债,募集不超过30亿元,用于产业链信息化升级、物流园区建设、爱居兔研发办公大楼建设项目。

    产业链信息化升级有助于公司整体提效:本次募投项目中,拟斥资7.09亿元进行的产业信息化升级项目主要包括: 1)门店信息化升级改造(投资5.41亿):加强公司与门店间信息流通,主要包括覆盖5500家门店的“智慧服务系统”(旨在降低门店管理成本及提升客户体验),以及覆盖省会城市及零售规模较大的1000家门店的精准营销系统建设,打造“智慧门店”。 2)供应商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投资1.39亿):加强公司与供应商间信息流通,一方面建设核心供应商业务平台,主要包括ERP及MES两部分系统;另一方面建设总部与核心供应商的对接平台,打通总部SAP及前述核心供应商业务平台。 3)TM系统升级(投资0.29亿):加强公司与物流服务提供商之间信息流通,主要包括大数据物流计划及运输协同系统。

    通过上述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公司有望完成前端零售及后端供应链的整体提效,带动旗下品牌销售进一步焕发活力并完成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物流园为公司电商及爱居兔品牌大发展打下基础。本次募投项目中,公司拟投资21.14亿元建设物流园,其中建设9栋仓库:

    1)1栋用于支持电商业务发展:考虑电商业务在服装零售渠道中重要性日益凸显,2017年以来传统线下龙头品牌线上业务都产生爆发性增长,公司过去电商增长同样较快,今年又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意向、线上发力在即, 3)另有4栋新建仓库,主要用于应对公司日常仓储管理中集中退货、收货、产品待检时对周转场地、临时仓储的需求,总面积在9.67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