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通信行业:光博会聚焦5G、光纤光缆,传输网投资回暖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懿超  日期:2017-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武汉光博会聚焦5G:本周武汉光博会重点关注了5G的热点问题,如承载网要求、商用进程、技术难点、投资规模等。为满足ms级的端到端业务部署,5G对承载网提出了更高要求,网络架构及应用设备均需彻底优化。商用进程方面,进一步明确2020年实现数百个城市热点地区商用,2022年开展城市热点地区大规模部署。技术方面,由于现有SAW/BAW/FBAR滤波器难以应用在高频段,高频器件技术尚待攻关。投资规模方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测2020年至2030年10年网络总投资将达2.8万亿元人民币,是4G网络的3.5倍。

    光纤光缆景气度有望持续,业内认为CRU预测过于保守:CRU发布未来5年全球光纤需求预测,2017-2021年全球光纤需求年复合增长率为2.8%,中国需求复合增长率为0.7%,全球增量主要集中在非洲、拉美地区。然而,亨通光电等五大光纤光缆厂商认为CRU预测过于保守,中国市场受政策支持及5G需求推动,年复合增长率可达7.7%,全球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2%。亨通预测2018年中国光纤需求达3.5亿芯公里,比CRU的预测高出1亿芯公里。

    中国电信光缆集采启动:中国电信近日公告,光缆(2018年)和室外光缆(2018年)采购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本次招标的光缆集采内容包括蝶形引入光缆、圆形引入光缆、隐形光缆、室内外引入光缆等,招标规模约为400万芯公里。而2018年室外光缆集采内容涉及GYTA、GYTS、GYDTA、GYDXTW等类型的室外光缆(含中心管式非金属扁平光缆),招标规模约为5000万芯公里,相比2014年2150万芯公里增加了130%,相比2016年的3500万芯公里增长50%。三大运营商传输网设备新建扩容工作全部启动,传输网投资逐步回暖:根据运营商公告,中国联通2017年省内10G紧凑型波分设备集中采购项目资金已落实,总预算7.77亿元,包括新建21665个、扩容8042个线路侧10G端口及相应客户侧端口。中国移动也公布了2017年至2018年42196套OTN设备(新建)集采结果,三大运营商传输网设备新建扩容工作全部启动,集采规模显著增长,传输网建设投资有望逐步回暖。

    关注光纤光缆行业公司:5G投资带来光纤光缆景气度持续,重点关注亨通光电,中天科技。

    关注主设备厂商:传输网投资带动主设备厂商盈利增长,重点关注中兴通讯、烽火通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