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周观点42期:三季报业绩分化趋势明显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7-11-0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根据我们对传媒行业各细分子板块2017年三季报的数据分析,游戏板块、营销板块、出版板块、影视动漫板块、教育板块、体育板块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33.03%、16.63%、9.36%、8.21%、-2.40%、-7.22%。其中,游戏板块营收及利润保持较高增速,但较2016年增速明显放缓;营销板块利润增速略低于营收增速,且增速均低于上年同期,主要由于分众传媒2016年4月完成借壳,对行业整体营收及利润体量影响较大;出版板块利润稳定增长,营收增速下滑主要由于长江传媒大幅缩减贸易业务;影视动漫板块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且增速较去年均明显放缓;教育板块业绩增长仍由并表驱动,但整体业绩有一定下滑;体育板块营收增速较低且净利润规模较小。

    传媒板块整体仍较为平淡,我们维持原有观点:我们对游戏产业逻辑、推荐标的均有更新;从边际预期角度,精品剧子板块的业绩预期、教辅教材的量价提升逻辑均是增量逻辑;此外,营销子板块分化、电影子板块基本面改善的预期下,我们推荐部分质地且业绩较为优秀的个股。

    上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传媒互联网板块指数分别下跌1.32%、2.00%、3.31%、3.34%。上周传媒互联网板块内个股涨幅前三为天威视讯(12.98%)、华扬联众(11.48%)、恺英网络(9.76%);板块内个股涨幅后三为平治信息(-15.31%)、新华传媒(-14.97%)、富春股份(-14.82%)。

    行业要闻:作价504.16亿元,360宣布将借壳上市回归A 股;2017年我国二次元核心用户数超8000万,二次元群体总数超3亿;公司要闻:【华扬联众】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55.88亿元、3697.3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5.27%、718.40%;【三七互娱】公司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44.64亿元、12.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1.73%、61.04%;本周重点关注:精品剧标的唐德影视、慈文传媒、鹿港文化、新文化、骅威文化等;游戏标的天舟文化、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富控互动、恺英网络、中文传媒、天神娱乐;电影标的幸福蓝海、北京文化、中国电影;教育标的百洋股份、立思辰、开元股份;营销标的宣亚国际、华扬联众、科达股份、利欧股份、思美传媒、分众传媒;国企标的东方明珠、凤凰传媒、南方传媒、中南传媒、长江传媒、大地传媒。

    风险提示:政策对内容监管趋严带来的短期冲击、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