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三季报大回顾,配置路径已逐步清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陈腾曦,林骥川  日期:2017-11-0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马莉看行业:

    本周回顾三季报情况:17Q1-Q3行业收入/净利润同增18.38%/17.85%,单季度来看三季度纺服企业基本面表现未及上半年,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22.04%/9.06%。具体观察子行业:

    (一)品牌服装企业:线上电商高增长持续,线下渠道调整继续:1)线上运营竞争核心在于【流量运营】与【供应链组织】,能在流量运营和供应链组织两端确立优势,则能够取得超越行业的爆发式成长速度,而线下品牌本身具备流量(品牌认知度高)&供应链压倒性优势,在补齐电商运营能力的短板后在今年发生了爆发性增长。2)行业竞争环境已不同于以往,线下成长的主逻辑由重视门店扩张转向重视单店效率。大众品牌龙头营运效率都在逐步改善,但受困于历史渠道结构仍需要逐步优化,调整拐点仍需密切观察,重点关注太平鸟;高端品牌方面,优质时尚女装逐步体现出经营优势,三季度同店表现亮眼,多品牌集群持续推进,关注歌力思及安正时尚。

    (二)制造龙头演绎强者恒强:优质制造龙头在1)出口复苏;2)棉价大致稳定,但内外棉价差扩大&长绒棉持续走弱;3)成本持续上升(尤其是环保,全国巡回持续高压督查)下业绩表现突出:

    1)色纺纱双雄百隆东方与华孚时尚双寡头格局稳固,主业增速高; 2)在疆布局的棉纺企业逐步进入投资收获期,华孚时尚和新野纺织获益最大;3)色织双雄主要遇到了人民币升值和长绒棉走弱的负面影响,但行业地位仍然稳固;4)其他龙头例如伟星股份(销售投入加强、平抑淡旺季订单波动)、孚日股份(汇率同比贬值利好定价、效率提升)、航民股份(环保高压下竞争优势凸显)、新澳股份、嘉欣丝绸等均通过各自领域的优势强化,维持了稳健的业绩表现。

    (三)新模式企业:增长逻辑不变,密切关注四季度电商重要节日销售情况。新模式企业如南极电商(新业务拓展让利经销商,收入增速慢于GMV增速)、跨境通(服装独立站及第三方平台增速未达预期)在业务高速拓展中面临一定调整,随四季度双十一、双十二以及境外黑五、圣诞等电商销售旺季重要节点到来,期待收入放量同时体系内部继续提效。

    持续关注的投资主线

    1)提升行业效率的新模式:南极电商、跨境通、开润股份、搜于特

    2)效率提升的品牌龙头:太平鸟、歌力思、安正时尚

    3)制造业水准全球领先,配置龙头:华孚时尚、江苏国泰

    4)绝对低估值优质个股: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富安娜、航民股份、鲁泰A、联发股份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