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牧股份:口蹄疫新疫苗获批,期待产品上市放量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佳丰  日期:2017-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11月1日,公司公告猪口蹄疫O型病毒3A3B表位缺失灭活疫苗(O/rV-1株)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该疫苗主要用于预防猪O型口蹄疫。

    我们的分析和判断:

    1.口蹄疫新疫苗获批,有望成为新增长点。根据公司公告,获得新兽药注册证书的猪口蹄疫O型病毒3A3B表位缺失灭活疫苗(O/rV-1株)是国内外首个获批的猪口蹄疫表位缺失疫苗,不仅可以诱导猪产生高水平的抗体、提高保护力,还克服了口蹄疫疫苗因纯化不完全难以准确区分免疫与感染动物的问题。新型猪口蹄疫疫苗成功获得新兽药证书加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对新疫苗公司拥有5年监测期内及监测期满后的生产及销售权,预计新产品上市后,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2.新产品预计陆续上市,有望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根据16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获得新兽药证书9个,包括伪狂犬病耐热保护剂活疫苗(HB2000株)、牛口蹄疫O型、亚洲1型二价合成肽疫苗(多肽0501+0601),新-支-流-法四联灭活疫苗等;获得26个新兽药批准文号,包括猪支原体肺炎灭活疫苗(DJ-166株)、猪流感病毒H1N1亚型灭活疫苗(TJ株)、重组禽流感病毒H5亚型二价灭活疫苗(Re-6株+Re-8株)等,其中猪伪狂犬耐热保护剂活疫苗(HB-2000株)及高致病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猪瘟二联活疫苗在报告期内已开始销售。公司拥有大量新产品储备,预计新产品将陆续上市,有望打开公司成长新空间!

    3.股票期权绑定核心成员利益,有望推动公司业绩增长。本次激励计划覆盖激励对象273人,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技术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行权条件与净利润增速、净资产收益率、行业水平等条件挂钩,此次大范围的股权授予计划,将管理层利益、核心技术人员利益与公司发展绑定,有望改善公司经营效率、形成合力促进公司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66/4.44/5.6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85/1.03/1.31元。我们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