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设集团:内生外延助力业绩高增,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多永,金嘉欣  日期:2017-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设计领先企业业绩高增,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公司前身为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2014年10月在上交所上市,发行价格为人民币32.26元/股,总股本变更为1.04亿元。公司主营业务为工程设计咨询,主要为全国范围内的公路、水运、市政、建筑等领域的建设工程提供勘察设计、规划研究、试验检测、工程管理等服务。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15亿元,同比增长40.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44.4%,整体业绩增速较高。从我们选取同行业上市公司苏交科、中衡设计、华建集团、中国海诚对比来看,公司2017Q3毛利率为36.52%,居行业首位;净利率为11.22%,仅低于中衡设计,位居行业第二位,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0.91%,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

    资质齐全+外延并购助力业务拓展,战略布局PPP/EPC业务:公司拥有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可在住建部划分的全部21个行业及8个专项范围内开展工程设计咨询业务,且规模不受限制,为公司扩展业务范围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上市以来,分别于2015年5月、2016年5月收购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99.86%股权、扬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75.00%股权,助力公司跨区域布局的战略规划。公司自2015年起积极布局PPP业务,运作的首例PPP模式咨询项目扬州市611省道邗江段工程已被财政部认定为“第二批PPP示范项目”;2016年,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承接了南通港洋口港区15万吨级航道工程及相关辅助设施EPC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额达8.7亿,为公司首单EPC项目,为公司积累了EPC项目的运作经验和业绩;公司积极布局PPP/EPC业务,为公司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

    工程勘察设计行业政策支撑明显,公司勘察设计业务主要领域公路、城轨、市政等市场景气度较高:2016年至今,国家出台多项相关政策,对勘察设计行业提出指引和要求。2017年5月,住建部下发《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件提出到2020年末,工程勘察设计行业需实现营业收入年均增长7%;推进行业与信息化、“互联网+”深度融合等9项要求,显示国家住建部对于工程勘察设计行业的长远规划,预计至2020年勘察设计行业将实现持续稳健发展,行业企业整体盈利能力获得提升。同时,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呈现温和改善趋势,公司勘察设计业务主要领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景气度较高。2012年2月至今,我国道路运输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已由当时低点-8.69%,回升至2017年9月的24.9%,整体呈现波动上升趋势。据产业信息网数据,我国城市轨道交通投资额已由2011的1628亿元,增长至2016年的4420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2.11%;预计2020年投资总额将达到7072亿元,同比增速约10%。公司大本营南京未建成城轨里程达到401.93千米,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勘察设计市场有望持续拓展。

    另外,根据财政部PPP中心数据,截至2017年9月,市政工程、交通运输领域入库项目金额合计占比达到58.03%,整体占比较大,PPP入库项目加速落地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发展。

    投资建议: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9.00元。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稳步发展,外延并购能力较强,通过外延并购加速拓展江苏省外市场;公司积极布局PPP/EPC业务,为公司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2017前三季度业绩实现稳健增长;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维持对公司的业绩预估,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8.0%、27.8%、28.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0.5%、28.8%、23.9%,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9元,相当于2018年25倍的动态市盈率。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