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龙马环卫:营收较快增长,环卫服务不断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宝德  日期:2017-11-0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增长44.54%,与上半年的增速43.85%基本持平,其中三季度单季度营收增长45.81%,公司营收保持快速增长。

    毛利率有所下滑,费用率控制,净利率小幅下滑前三季度毛利率27.10%,同比下滑4.87个百分点,一方面是由于业务结构性的变化,随着环卫服务业务的拓展,其业务占比逐渐提升,而环卫服务的毛利率低于环卫装备;另一方面可能是受到原材料上涨及市场竞争激烈的影响。三季度单季度毛利率27.37%,略好于上半年的26.95%。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不断增长,期间费用率有所降低,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4.43%,低于去年同期的17.18%,使得前三季度整体净利率达到8.96%,下滑0.94个百分点。

    环卫市场空间巨大,公司环卫服务订单持续放量目前环卫服务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仅考虑城市环卫服务市场化预计至少有1324亿元/年左右,预计未来仍有70%左右的市场化空间,且目前政策已逐步升温,垃圾分类、PPP等已有相关政策发展预期,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截至目前公司在手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8.28亿元,合同总金额为99.64亿元,其中年初至半年报发布日(8.4)中标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0.82亿元,8.4至今中标环卫服务项目年化合同金额为2.16亿元。公司环卫服务订单持续放量,且承接了厦门市垃圾分类试点项目实现突破,看好公司环卫装备-服务的协同能力叠加环卫标杆项目中标提高公司拿单能力。

    营收仍处高速增长,费用提高拖累净利润表现营收高增表明公司仍处于高增长阶段,后续仍看好公司在环卫行业的发展,我们预计公司17-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3.64亿,EPS分别为1.05、1.34元,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