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的集团:双轮驱动,引入高端家电合作者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晋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公司1-9月实现营业收入1869.5亿元,同比增长60.64%;归母净利149.98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Q3收入628亿元,同比增长60.85%;归母公司净利41.87亿元,同比增长26.43%。集团原业务营收1563.89亿元,同比增长39%,归母净利157.3亿元,同比增23%。同期收购库卡集团实现营收198.4亿元,同比增27%,税前利润增26%。前3季EPS2.31元,同比增15.5%。

    事件分析:

    公司偿债能力增强,高效的运营体系助力营运能力。报告期内,公司流动比率、速动比率和现金比率为1.42,1.21和0.5,分别同比去年增加29%、27.3%和51.5%。公司坚持运用“T+3”订单模式引导客户转变意思加强订单与库存管理、通过物流资源整合提升公司的营运效率。存货周转率7.08%略有下降,我们认为是缘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增加库存以降低成本。应收账款周转率12.13%,上升2.05个百分点,显示公司回款能力提高;流动资产周转率(1.32%)和固定资产周转率(8.65%)分别提高0.2个百分点和2.73个百分点。 收益质量略下降。公司销售毛利率25.35%,同比下降2.62pct;净利率8.61%,同比下降3.21pct。三费均有上升,其中,销售费率(10.63%)上升0.09pct,管理费率(5.55%)上升0.44pct,财务费率(0.45%),由负转正。主要是销售增长及库卡并表所致。

    引进AEG高端家电,提升公司品牌力。公司与伊莱克斯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并有美的控股,引入高端家电品牌AEG,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开拓中国高端市场,进一步提高美的品牌的专业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产业战略明晰--通过对传统产业效率驱动成本优势,技术创新,重视全球市场区域扩展以及对机器人和工业自动化布局的双轮驱动的努力,实现公司的“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科技集团”的发展目标。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为2.93/3.31/3.81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为17.7/15.6/13.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智能业务进展缓慢。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