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非银行金融行业周报: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上扬,传统险折现率曲线拐点出现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

    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爱建集团、经纬纺机。

    本周(10月23日-10月27日)保险板块依然强势,本周大涨7.68%,券商板块微涨0.06%,多元金融上涨1.66%,市场整体上涨1.44%。今年以来,银行、非银股收益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七、第四。

    证券:市场平稳修复,券商机会升温。本周券商板块微涨0.06%,市场从熊市向理性回归,市场平稳修复,本周上证综指站上3400点,国内外宏观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会逐渐提升投资者情绪,券商板块中长期逻辑不变,我们依然看好券商机会:经纪业务方面,10月日均交易额4607亿元,较2016年10月下降3.8%,较9月下降15.5%;两融余额9968亿元,逼近万亿级别,两融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的2.19%,不到市场最高水平的一半。万得全A指数涨跌幅为+9.50%,本周+1.44%;中证全债指数今年以来涨跌幅为+0.27%,本周-0.07%。股、债市场近期明显改善,券商自营业务形势向好。今年以来IPO总金额1890亿元,年化IPO总额2292亿元,预计同比增长53.2%;增发9558亿元,年化增发量1.16万亿元,同比-31.5%。本周重点推荐偏稳健的券商标的: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方证券。

    保险:国债收益率曲线大幅上扬,传统险折现率曲线拐点出现。本周保险板块依然强势,上涨6.68%,自年初累计上涨68.72%。本周10年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从上周的3.72%上升至3.83%,达自2014年10月15日以来新高,750日均线维持在3.30%,时点数持续运行于均线之上,750日(交易日)前国债收益率在3.74%左右,均线拐点出现,叠加累计剩余边际释放效应,四季度及明年利润形势向好。本周重点推荐: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多元金融:信托行业经营形势向好,规模保持高速扩张,融资环境偏紧为信托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本周重点推荐:爱建集团(混改标的,牌照优势)、经纬纺机(央企改革标的,资产注入预期)。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市场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