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口子窖三季报点评:预收款屡创新高,高盛减持临近最后时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7.15亿元,同比增16.29%;归母净利润8.76亿元,同比增25.49%;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7.98亿,同比增长173.31%;EPS为1.50元/股。

    其中,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9亿,同比增长13.72%;归母净利润3.75亿,同比增22.01%。

    预收款屡创新高,真实收入增长强劲 2017年单三季度,公司收入同比增长13.72%,较上半年增长(+17.76%)小幅下滑,我们认为公司收入并未完全体现。截止三季度末,公司账面预收账款为5.47亿,同比增长192.84%,环比增长21.42%。如果考虑真实收入(将预收款计入收入),则单三季度真实收入同比增长31.49%,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2.09%。受益于净利润增长以及预收款增加,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活动现金流量为7.98亿,同比增长173.31%。

    分产品来看,前三季度,公司高档白酒(主要为口子窖5年、6年、10年等)实现营收25.12亿,同比增长18.90%;中档白酒实现营收9045.64万,同比下滑14.08%;低档白酒实现营收7103.77万,同比下滑14.90%,高档白酒占比由去年同期的91.80%提升至93.96%。分区域来看,安徽省内实现营收22.31亿,同比增长17.74%,省外实现营收4.43亿,同比增长8.82%。

    省外经销商调整到位,期待后续省外发展 前三季度,公司省外营收同比增长8.82%,其中单三季度增长4.04%。主要原因在于今年公司对省外经销商进行了整治。上半年,公司减少省外经销商25个,新增0个,导致很多市场处于闲置状态。从单三季度来看,公司新增了省外经销商17家经销商,减少3家。我们认为,公司省外经销商调整已经结束,未来随着经销商数量的增加,公司省外市场发展有望迎来新机遇,明年省外增速有望提高。

    高盛持股临近最后时点,股价压制因素逐渐消除 6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财务投资者高盛拟于6个月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等方式减持不超过40,937,400股(占公司股本的6.82%),若减持完,高盛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截止目前,高盛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分别减持了2%和1%,剩余持股比例仅为3.82%,后续对股价影响已不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

    公司是安徽省内白酒龙头企业之一,品牌知名度较高,且是民营企业,机制灵活。公司产品中高档酒占比超过90%,口子窖6 年和10 年定位100-200 元,是近两年安徽省内消费升级最受益的价格带,有望支撑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另外,三季度公司省外经销商数量已经出现正增长,未来省外增长也值得期待。我们预测 2017-19 年EPS 分别为 1.68、 2.09、 2.57,对于PE 为30.08/24.20/19.66。给予目标价67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升级趋势不及预期,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