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亿利达:大宗上涨致毛利率下滑,充电机业务仍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陈猛  日期:2017-11-0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公司风机产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拖累,毛利率下滑,略低于市场预期;铁城信息前三季度完成净利润约4000万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56亿元,产品综合毛利率31.98%,同比下降3.78个百分点,其中对比2016年增加新能源汽车充电机业务,其毛利率接近50%,因此第三季度传统风机业务毛利率下滑约5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主要是第三季度镀锌板、冷轧钢板等风机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四季度原材料价格上涨趋缓,公司也启动了调价机制,产品涨价5%,预计风机产品毛利率并不会持续下滑。风机营业收入方面,其增速高于中央空调整体规模增速,而中央空调行业增速趋势滞后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约1年左右,受多联机持续打开家用空调市场以及新风系统加速普及等积极因素的带动,空调风机增速仍能维持较高的稳健增长。公司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将进一步提升风机产品全球竞争力,增量降本效应明显。新能源汽车充电机业务方面,净利略低于预期,但完成2017年业绩承诺难度不大。前三季度实现净利约4000万元,其中上半年贡献业绩2193万元,第三季度近2000万元,增速略有下降,全年预计达成6500万元业绩承诺难度不大。此外,子公司青岛海洋51%股权转让事宜未能在前三季度完成,影响投资收益约2200万元。

    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车载充电机为必配产品,其功率等级不断提升,享受量价齐升逻辑不变。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经历了年初的政策换档以及目录调整之后,迎来了更加快速的产销增长,9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5.82万台,环比增长0.5万台,同比增速90%,中汽协预计2017全年实现70万销量。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趋势大局已定,工信部定调,至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将达200万台,增速可观。公司新能源汽车客户正处在快速扩张阶段,公司重心逐渐由低速电动车转向新能源乘用车。

    车载充电机产品为新能源汽车必备,随着人们对慢充效率要求的提升、电池倍率性能的完善,其功率等级呈现快速上升的趋势,其价值量提升明显。

    鉴于原材料价格上涨超出预期以及子公司青岛海洋股权转让推迟的影响,调整公司业绩,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EPS为0.32元、0.45元以及0.56元,市盈率对应当前股价分别为38.71倍、27.81倍和22.00倍。给予2018年30倍合理估值,调整目标价为13.50元,公司新兴产业增速较快,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