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奥佳华: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石晋  日期:2017-10-3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7年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22.4%;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41.65%;基本EPS0.38,同比增长40.7%。Q3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长10.7%;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0.9%。公司预测2017归母公司净利润3.3亿元-3.5亿元,同比变动31%-40%。

    事件分析:

    公司优化产品结构,自主品牌份额增加。我国是全球最大的按摩椅出口国,行业出口形势向好,出口持续增加。公司是重要的按摩椅出口企业,分别以自主品牌和ODM为国内市场以及国际品牌运营商提供代工。公司通过收购等方式形成五大自主品牌,分别主打亚洲、北美和欧洲市场,根据不同地区的市场状况定制相应的销售策略以及品牌推广,目前公司自主品牌份额近半。而作为公司传统经营方式ODM稳步发展,产品遍布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国际知名品牌建立稳定合作关系。渠道运营方面,包括直营店、经销商、家居卖场、网络及电视购物等多种模式,公司在国内有400多家店面,直营店主要布局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以经销商为主,公司渠道拓展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公司短期偿债能力偏弱。公司当期流动比率1.88,速冻比率1.47,现金比率为0.25,其中现金比率与速冻比率差距较大,主要是子公司收到成堆汇票增加导致应收票据416万元,同比增长55X。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一方面,我国的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消费者信心不断上升,消费升级趋势已逐渐明朗。一方面我国65岁以上人口占比近11%以迈入老龄化社会,此外各种慢性病、亚健康人群逐渐低龄化,比例也在上升;这些因素将有效激发按摩器具的潜在需求。公司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按摩器具产业基地具有购产销的成本优势;近期,公司拟投资年产100万台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解决按摩椅业务进入上升发展通道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毛利水平。预计17/18/19年EPS分别为0.75/1/1.22。对应公司未来3年业绩PE估值为24.8/17.96/15.16,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市场需求低迷,新品接受度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剧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