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投资策略报告:投入新时代,不负好时光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雨  日期:2017-10-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主要矛盾发生切换时,想象力的空间已被打开大会开幕及进行时,已经勾勒了美好生活的新画卷。5年来,中央不断奋勇前行,继兴除弊,获得了瞩目成就:GDP年均复合增长7.2%,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复合增长7.4%高于经济增速,教育投入翻至2012年的约1.5倍;更重要的是,随着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做出主要矛盾发生根本性转变以及中国走向新时代的战略部署,中国将势不可挡走上高端制造实现进口替代之路,经济体系、农业、生态文明、军队向着现代化的道路迈进,这意味着,很多行业将迎来以创新为根本驱动,朝着为美好生活的一致目标奋斗。

    中国有能力克服未来可能存在的风险。站在当下时点看,中国经济主要有三大风险:第一,长期来看是老龄化与生态环境持续恶化下的非可持续发展;第二,中期来看旧经济动能难以为继,粗放式的产能迟迟无法退出,劳动密集型产业迟迟无法升级导致效率的不断下降,最终使中国落入“中等收入陷阱”;第三大风险则是短期内金融周期迎来宽松向中性偏紧缩的金融环境可能造成刚性兑付的崩塌与“明斯基时刻”的瞬时冲击。我们认为,这三大风险的规避方式都已明确写入大会开幕式的重大报告中,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要保持对中国经济的乐观,保持对权益市场的乐观。

    全面提升实体经济是必由之路。大会前,总书记已三令五申强调“房住不炒”的定位,国家对于金融创新中出现的一些乱象(如险资频频举牌上市公司进行收购),做出了方向性的纠正并进行必要监管,充分显示了党和国家对于资金绕开监管脱实入虚的零容忍,这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实体经济的风险偏好再抬升。再次重申我们的观点:在PPI持续高位之际,供给侧改革的主线地位不会动摇,上中下游的通胀传导利于上游周期股盈利持续高位,对实体经济的风险偏好抬升有利于电子、机械、轻工制造行业细分龙头,大会重点提到的环保、医药等板块亦有趋势性机会。

    本月截至20日,大盘指数与高市净率指数领涨。申万风格指数中,高价股指数涨幅最大(主要受茅台影响),达6.02%,高市净率指数涨幅达3.6%为第二(验证此前我们对风险偏好走高的判断),大盘指数第三涨幅2.92%;行业中家电、食品饮料、医药、交通、商贸零售涨幅靠前,煤炭、钢铁、有色、通信、计算机涨幅靠后。消费白马领涨了十月前两周,但弹性已渐渐不足,居民财富效应上升主导下的消费升级需要业绩慢慢消化,在全面通胀尚未到来之际,转向周期与制造或是短期性价比更高选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