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澳洋顺昌:LED业绩爆发,扩产带来强劲成长动能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翔  日期:2017-10-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 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98亿元,同比增长105.18%;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 81.8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同比增长94.68%,归母扣非净利润0.97亿,同比增长85.60%。

    LED &锂电池扩产带来业绩增长。公司两大主业双双扩产。LED 从年初20万片扩至80万片,年底将到90万片,产能翻了几番;锂电池原有产能为日产30万支,新扩产日产50万支三元圆柱电池项目已经建设完毕,产能逐步爬坡中,第二批50万支正在有序建设。扩产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具体而言,今年半年报时LED 已经成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我们判断这一状况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仍然持续。

    环比继续成长,净利率有所提升。Q3单季净利润首次过亿,环比增加29%。公司整体净利率为16.12%,环比亦有所上升。特别是锂电池业务净利率提升明显,2017年上半年子公司天鹏电源净利率为23.36%,第三季度净利率提升至32.50%,显示锂电池业务良好的盈利能力。

    没有理由悲观,公司高增长确定。LED 是公司最为确定的业务, 通过与木林森绑定解决销路,公司只需完成扩产即可获得高增长,Q2环比Q2业绩增长211%,Q3环比Q2增长超过60%,Q3单季业绩已超上半年之和。锂电池业务则消除市场担心,前三季度已经接近完成业绩承诺,净利率更是大幅提升。公司全年业绩预计增长70%~100%,Q4单季中位数为1.23亿,继续创单季利润新高,全年高增长确定。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收分别为35.27/49.43/60.4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90/5.87/7.26亿元,EPS 分别为0.40/0.52/0.64,对应PE 分别为22.3/17.1/13.8,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