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千红制药:收入大幅增长短期业绩承压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静  日期:2017-10-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7年1-9月份实现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40.53%;归母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下降6.90%;每股EPS为0.13元。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80亿元-2.69亿元,同比增长-20%-20%。

    投资要点:

    收入继续大幅增长,盈利水平下降使得业绩表现不佳。

    公司收入前三季度依然保持快速增长,我们预计原料药同比70%-80%增速,制剂增速在30%左右,表明公司产品市场开拓顺利。而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下滑,主要是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同比下滑33.58%,这一方面与三季度毛利率同比下降14.19百分点,同时环比下降0.07百分点有关,另一方面与三季度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提高0.55百分点和5.18百分点有关。我们认为2017年毛利率下降主要是搬迁新增折旧和能源费用有关,而去年同期没有才导致大幅下滑,而公司收入增长强劲,因此短期业绩表现承压,长期来看业绩有望稳定提高。

    原料药业务提供弹性,股权激励注入活力。

    根据wind数据,肝素钠原料药7月和8月出口价格出现环比上涨,考虑到下游制剂的稳定需求和目前库存数量,我们认为这一轮价格上涨趋势有望持续,公司的原料药业务有望持续贡献业绩弹性。另外公司8月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授予对象为公司核心技术、业务和管理人才,再加上3.03元较低的授予价格极大程度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也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活力。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7元、0.22元和0.26元,考虑到后续产品的发力和制剂稳定增长以及发展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市场推广不达预期;毛利率低于预期;费用上涨快于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