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巨头大力布局,中国成为引领全球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引擎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安静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计算机板块跑输沪深3003.47个百分点

    上周,计算机板块跑输沪深3003.47个百分点。上证综合指数收盘3378.47,累计上涨0.15%;沪深300指数收于3913.45,累计上涨0.78%;中小板指数收于7739.66,累计上涨1.13%;创业板指数收于1882.69,累计下跌0.42%;计算机(中信)板块收于5313.73,累计下跌2.69%。

    上周,个股方面累计涨幅居前的有:正元智慧、金桥信息、中科曙光、ST云网和今天国际;累计涨幅居后的有:科大国创、数据港、用友网络、天玑科技和全志科技。

    投资策略

    由于业绩增速与高估值的不匹配、新股的大量发行、部分概念个股步入业绩兑现期等因素,计算机行业整体上半年市场表现不佳。不过纵观多年的对比走势,计算机行业上半年一般行情较淡。

    我们认为随着行业整体估值水平的下移,新兴概念的崛起,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逐渐显现,另外半年报披露后,布局三季报或年报预增个股的时机也逐渐清晰。

    下半年,板块方面重点关注人工智能、移动支付,个股方面重点关注年报业绩增长可能超预期的公司。

    当下时点,相较主板热门板块较高的涨幅,部分“过往业绩较优+2017中报预增+动态市盈率较低”的计算机个股,可能受到资金青睐,出现反弹行情,可以重点关注。

    行业市场热度逐渐提升后,机构将不断加大持仓配置,从而有助于行业上涨行情的延续。

    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大幅下行;2、政策支持力度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