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恩华药业:增长逻辑逐步验证,全年业绩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寅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逐季向好,搬迁补偿增加非经常性损益。按单季度计算,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增速分别为10.46%、11.11%、12.39%,扣非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98%、22.30%、24.17%,单季度业绩增长趋势明显。业绩增速加快预计主要因为公司重点二线品种右美托咪定、度洛西汀、阿立哌唑进入各省招标后开始放量,此外新进医保的右美、齐拉西酮也加速增长。其他收益同比增长了3931.88万元,主要因收到的停工损失、费用性支出等搬迁补偿。

    新品推广、研发投入增加费用。销售费用率提升3.07pp至27.99%,预计主要因公司新产品推广相应的营销费用增加;管理费用率提升1.59pp至7.00%,管理费用同比增长了44.13%,主要因研发费用增加影响所致。财务费用率下降0.10pp至-0.19%,财务费用同比减少了138.29%,主要因公司归还银行贷款、资金理财获得收益。毛利率提升5.11pp至50.12%,净利润率提升2.18pp至13.15%。

    研发进展顺利。一类新药DP-VPA及片剂临床进展顺利,一致性评价品种利培酮片、阿立哌唑等均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今年8月,公司的3.1类原料药马来酸氟吡汀获生产批件,马来酸氟吡汀是一种新型的止痛药,具有止痛,肌肉松弛和神经保护三重功效,主要用于如外科手术、创伤及头痛等。

    中枢神经用药稀缺标的,维持“推荐”评级。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专注于中枢神经系统用药的上市公司,所在行业具有高壁垒、潜力空间大的特征,理应给予估值溢价。考虑公司众多二线产品新进医保目录和各省份招标进入快速放量期,维持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8、0.48、0.62元,对应市盈率估值38.6、30.6、23.7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放量速度不达预期;主要产品降价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