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兰生物:经营逐步趋稳,行业新常态得到验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华兰生物公布三季报,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18.85%;实现归属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4.58%;实现扣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6.67%。

    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66亿元,同比增长18.48%;实现归属净利润6.19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扣非净利润5.70亿元,同比增长7.83%。

    点评

    公司经营趋稳,血制品新常态得到确认

    三季度公司经营趋于平稳,收入增速有所恢复,主要财务指标稳定正常。公司三季度存货水平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应收账款达到7.76亿元,但我们认为考虑当前血制品行业面临的销售压力,且从历史数据看三季度均是公司应收账款高点,这一变化基本正常。

    费用方面,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三季度销售费用有明显提高,销售费用率由之前季度1%-6%的水平上升至15.74%,达到1.03亿,绝对值和比例均达到新高。

    我们在公司《血液制品2017上半年业绩及批签发情况分析》关于血制品行业进入“新常态”的判断,得到进一步验证,血制品企业销售费用上升,净利率水平下降将大概率是行业的整体趋势。公司通过积极调整,已经初步开始适应行业新态势,经营情况有望逐步恢复稳定。

    业务多线发展,助力公司成长

    今年前三季度,疫苗公司取得了冻干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临床试验批件,吸附破伤风疫苗完成临床试验,准备申请生产文号。

    基因公司重组抗RANKL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注射液获批临床,单抗业务继续完善研发布局,帕尼单抗、德尼单抗、伊匹单抗正在进行

    公司点评

    临床前研究,争取尽快申报临床批件。

    随着公司疫苗业务品种丰富,规模效应逐渐显现,以及基因公司单抗药物研发的有序推进,公司未来收入来源有望逐步丰富,血制品以外业务将为公司成长贡献更多助力。

    投资建议

    综合考虑血制品行业趋势,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EPS分别为0.87、0.98、1.13元,同比增长4%、12%、16%。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水平下滑;销售费用增长;其他行业政策的波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