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百川能源:以气代煤可持续增长,横纵向全面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日前公告2017年三季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44亿元,同比增长54.16%;实现归母净利润3.78亿元,同比增长32.84%。

    点评:坐镇京津翼核心腹地,享“气代煤”红利。公司经营区域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属于重大国家战略。目前业务范围覆盖了河北省廊坊六县市、张家口逐鹿市和天津市武清区。相关区域环保压力较大,政府全面实施“气代煤”政策,正处于气化率加速上升阶段。受益于京津冀“煤改气”的政策利好,公司接驳户数和售气量快速增长,市场发展前景良好。

    2016年度非公开股票终止无碍公司实现全年业绩。公司在2016年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8亿元资金投入香河县和三河市的村村通燃气工程中。由于当前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变化,公司公告终止此次非公开发行。此事件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公司目前一方面通过外延并购(荆州天然气)和签订特许经营协议(武清梅厂镇项目)扩展经营区域,另一方面通过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计划提升员工工作积极性,今年业绩有望实现高速增长。

    十三五期间天然气发展大势所趋,公司横纵向全面发展。《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等一系列文件都明确提出加快燃煤治理和清洁能源替代,验证了未来将天然气作为主体能源的大趋势。公司当前气源保障优势明显,LNG储备调峰设施进一步提高了公司调峰保供的能力。同时,除了横向布局,公司还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和全资子公司百川投资,通过百川清洁能源公司布局LNG接收站,为未来实现气源多元化、优化产业结构奠定了良好基础。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9、0.90 和1.00元,对应2017年PE为19.7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风险,价格波动风险,煤改气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