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银行业日报:金融监管趋势越来越严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杨欧雯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股市表现

    10月19日上证综指下跌0.34%,银行业板块下跌0.08%,在28个行业板块中涨幅排名第3。板块内,涨幅前三的股票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涨幅分别为0.96%、0.79%、0.69%,跌幅前三的股票为吴江银行、常熟银行、无锡银行,跌幅分别为4.19%、3.21%、3.2%。十九大金融系统讨论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央行副行长易纲、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等相继发言。周小川表示,扩大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当前关注的重点;易纲称双支柱框架利于币值稳定和金融系统稳定;刘士余强调要补齐资本市场短板,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郭树清则指出,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

    行业要闻

    人民银行开展1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8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600亿元的14天期逆回购操作。因公开市场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单日净投放1000亿元。至此,央行已连续三日在公开市场大额净投放。(人民银行网站)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举行讨论会召开。周小川表示,如果总量阀门把握好,中国杠杆率不会上升过快。我国企业部门杠杆率偏高,既有直接融资偏弱、债务融资比重过高的原因,也有企业备用资金效率低的问题,所以说要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太重要的事,当前的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也很少限制到汇率决定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不过扩大汇率浮动区间是个信号,表明汇改会向前迈一步,但当前不是关注的重点。(证券时报)

    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本轮全球金融危机说明价格稳定不等于金融稳定,中国在着力建设金融宏观审慎框架,货币政策加宏观审慎政策起到稳定物价同时维护金融稳定的作用。(证券时报)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称,今后整个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监管部门会严格执行法规;今年银行业加强监管以防范风险,主要是针对银行理财业务、同业业务等方面,选择这些领域主要是因为其覆盖了比较突出的风险点,如影子银行、交叉金融、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等。另外,这些领域涉及的资金(在金融体系)空转,加强监管对实体经济影响较小。现在的突出问题是一些银行股东发挥作用不到位,存在隐瞒股权、代持股权等问题,未来要特别重视董事会的建设和独立董事的选拔;今年前三季度银行业处置不良资产超9000亿元。中国还会进一步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加,要坚决抵御跨市场金融风险,深入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进一步深化银行业改革开放,有序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将在持股比例、业务范围等方面给予外资银行更大空间。(证券时报)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政策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