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西王食品调研简报:成本有所上升,定增有序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余春生,陈鹏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成本有所上升:kerr公司主营业务为运动营养产品(Sports Nutrition)和体重管理产品(Weight Management)的研发和销售,主打产品MuscleTech和Six Star的主要生产成分是乳清蛋白,分别约占其产品生产成本的50%和30%左右。乳清蛋白的价格在2014年达到峰值,在2015年开始下降进入低谷,2016年以来有了轻微复苏并趋于平稳增长,预计2017年均价不到3元一磅,同比2016年有所上涨,乳清蛋白价格的上升使公司面临一定的成本压力,公司通过在国内市场降低折扣率来应对成本的上升。

    线上稳步增长: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国民健康意识不断加强,健身房锻炼及马拉松比赛等运动形式在国内不断普及,国内运动营养市场稳步增长。公司保健品业务以线上为主,核心产品MuscleTech 天猫旗舰店17H1 翻倍以上增长,2017年6月,西王食品又一主打产品SixStar 在天猫上线,产品覆盖更广泛运动人群。公司同时开发长沙西子、北京亿动等线上经销商,通过与阿里健康战略合作,增强品牌知名度。海外市场在北美成熟市场深耕外,在巴西、印度等新兴市场由美国总代理转为新经销商,积极开拓增量市场。

    定增有序推进:公司上半年财务费用1.19 亿元,财务费用压力较大。6 月27 日,西王食品非公开发行过会,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7 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主要用于归还并购加拿大保健品Kerr 公司所产生的国内借款(国内借款10.05 亿元,利息8.5%)。预计此次定增将在2017 年底前完成,在归还借款后,可以改善公司资本结构,每个季度有望减少2100 万左右的利息费用,盈利能力大幅增厚。

    投资建议:基于审慎性考虑,在定增没有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7元、1.18元、1.54元,对应PE 分别为27X、18X、14X。传统植物油符合大健康消费趋势,国内运动营养市场稳步增长,定增完成后财务费用有望降低,员工持股彰显公司信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不达预期;食品安全事件;定增进展的不确定性;kerr公司运动营养产品开拓中国市场不及预期;kerr后续20%股权收购的不确定性;传统植物油市场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