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研究观点汇总:宏观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信达证券研究所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0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9月物价数据,CPI同比增速较8月回落0.2个百分点,PPI同比增速则较8月回升0.6个百分点。

    CPI增速回落主要是由于食品类价格跌幅有所扩大,一方面9月蔬菜、鲜果等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同比增速有所下跌;另一方面高基数效应导致猪肉价格同比增速延续下跌趋势,成为拖累CPI的主因。往后看,随着气温的降低,食品价格将所有反弹,尤其十月底将进入传统的猪肉消费旺季,但是在高基数作用下,同比增速仍难转正。第四季度CPI增速将围绕当前水平窄幅波动,突破2%的概率较小。

    PPI增速超预期回升仍然是由于供给收缩政策下煤炭、钢铁、有色、化工等工业品价格持续高位导致,原油价格回升亦有推动。不过从南华工业品指数、CRB工业原料指数与PPI同比增速的相关性来看,10月工业品指数均已出现下行,叠加去年四季度PPI增速快速上行的高基数效应,我们认为,除非限产力度的进一步扩大,PPI四季度下行概率较大。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经济数据,第三季度GDP不变价同比增长6.8%,较上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符合预期,经济表现仍具韧性。

    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有所反弹,一方面受原油价格的回升影响,化工类产品产量增长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出口改善利好出口交货值增长,今年以来的外需改善对工业生产情况好转的贡献程度不可忽视。不过钢铁、有色金属、汽车等产量则维持回落趋势,一方面供给收缩政策继续发挥效应,另一方面也暗示厂商对于后期价格走势并不乐观,生产情绪并不浓厚,需求改善压力仍然较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