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大讯飞:营收维持高增长,高投入拖累利润及现金流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10-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2017年10月19日,科大讯飞发布17年三季度报告,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7亿元,同比增加58.16%;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下降39.45%。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下降45.45%。

    营收维持高增长,利润表现不佳。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89.11%;实现归母净利润6133.53万元,同比增长174.08%。三季度营收及利润双双实现高速增长且增速好于前两个季度的表现,虽然有部分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因素,但也反映了公司业绩向好的趋势。前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出现明显下滑,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收购讯飞皆成而产生了1.17亿元的投资收益,若扣除这部分投资收益的影响,归母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18%。公司对2017年全年归母净利润预计为3.39亿元~5.81亿元,变动幅度为-30%~20%,同比增速将有所改善。

    项目前期投入及人员薪酬增长,拖累现金流表现。公司1-9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47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84.93%,主要原因是战略性投入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高。其中,经营活动现金流出较大主要表现在履行合同项目的前期投入增长以及人员薪酬水平的增长,这两个因素与上年同期相比支付现金同比增加9.68亿元。从现金流入情况来看,前三季度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为27.9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54%,增速与营收增速相当。我们认为,前三季度现金流量净额为负有部分季节性因素影响,另外对研发、市场等人员投入的加大短期内会对现金流及净利润产生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巩固自身竞争力,从而对未来业绩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3.31、58.40、78.5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57、7.47、9.51亿元,按最新股本13.89亿股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40、0.54、0.68元,最新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21、90、71倍,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因素:业务创新风险;人力资源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