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恒瑞医药:业绩符合预期,大品种研发获突破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进  日期:2017-10-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0.7亿元、23.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8%、20.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速为20.1%。

    经营稳定,业绩增速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公司收入与业绩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7Q3,公司实现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2亿、7.5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7%、23%,增速明显高于2017H1。从收入端分析,在阿帕替尼、右美托咪定、碘克沙醇等品种的强势增长的驱动下,2017Q3是前三季度收入最高的季度,收入增速高于2017Q1与2017Q217.4与17.2个百分点;从利润端分析,2017Q3归母净利润增速与2017Q2基本持平,比2017Q1少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为37.6%、20.3%,与2016年同期水平相比均稍有下降。

    多品种新进国家医保,成为增长新亮点。公司艾瑞昔布、右美托咪定、非布司他等多个产品新进目录;阿帕替尼进入首批医保谈判目录并成功进入国家医保。艾瑞昔布是公司首个获批的1.1类新药,上市以来销售一直未获突破,进入医保后有望实现快速放量,未来三年或将达到5亿元。阿帕替尼降价37%,成功通过首批医保谈判而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自2015年上市以来,该品种实现了快速放量,进入国家医保后,市场渗透率有望快速提高,达到30%以上,峰值销售额或将达到25亿元。

    研发持续推进,重磅品种获得突破。公司各研发产品线有条不紊推进,部分重大品种研发进展顺利,超出市场预期。PD-1单抗III期临床进展顺利,比市场预期效果理想,预计于2018年申报生产并于2019年获批;而吡咯替尼则凭借优秀的临床效果加速上市步伐,超预期报生产。公司即将进入创新药的收获期,硫培非格司亭(19K)、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等重磅产品已经进入报产流程,未来1年内均将大概率获批,将驱动公司新一轮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1元、1.41元、1.83元,对应PE分别为57倍、45倍、35倍。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在国内医药行业中的龙头地位,强者恒强效应逐步凸显,近几年将有多个重磅品种待获批,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进度或低于预期,药品销售或低于预期,药品降价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