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锻科技:Q3营收增长提速,原材料涨价短期影响盈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郦莉  日期:2017-10-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1-9月实现营收8.0亿元,同比增长27.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3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36.59%;基本每股收益0.45元。

    投资要点:

    营收增长提速,盈利能力有所下滑。

    公司17Q3实现营收2.77亿元,同比增长31.79%,相较于上半年24.76%的增长提速明显,也明显优于Q3国内乘用车3.7%的产量增速表现。从利润端来看,公司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614万元,同比增长31.86%,与营收端的增速基本持平,但较上半年39%的增速有明显回落。从盈利能力来看,公司Q3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8.69%和20.79%,同比分别下滑2.14和0.29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来看,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下滑4.38和3.07个百分点,预计主要是受到原材料涨价以及汇兑损失的影响。虽然盈利能力同环比有所下滑,但净利率依旧维持在20%以上的高位,显著优于同行表现。

    配套大众、格特拉克项目推进顺利,成功进入法雷奥供应体系。

    大众和格特拉克均是公司的主要客户,对其销售额的增长将成为公司后续业绩增量的重要来源。报告期内,公司为大众和奥迪以及格特拉克配套的技改项目推进顺利, 两者Q3分别实现营收4046万元(上半年实现营收6563万元)和2013万元(上半实现营收2703万元),并且均仍在进行产能提升的工作,后续将持续贡献增量。报告期内,公司还进入了法雷奥的供应体系,公司配套格特拉克的技改项目开始给南京法雷奥供货。此外公司天津工厂环评已通过初审,虽然由于相关规定将对工程进度造成3个月左右的影响,但整体可控。我们预计天津工厂将于18年底到19年初正式投产,这将有效缓解公司长期产能不足的问题,提升公司业绩。

    新能源汽车相关零部件将逐步量产,技术中心项目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配套大众油混变速箱DQ400E驻车齿轮、差速器壳体和锥齿轮的项目已开始做批量加工准备,预计18年将进行量产。而“新能源汽车电机轴、铝合金涡盘精锻件制造项目”的厂房主体已开始施工,预计18年5月交付使用,部分关键设备也已落实采购合同,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此外公司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项目(一期)”也在顺利推进中,将力争18年7月投产,这将有效提升公司竞争力,为长期发展提供助力。

    维持“推荐”评级。

    考虑到原材料涨价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17年-19年的EPS为0.62、0.78、0.93元,市盈率分别为25倍、20倍、17倍,维持 “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国内车市低迷;

    (2)盈利能力下滑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