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太  日期:2017-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动态与投资要点

    本周(10.09-10.15)WTI原油价格上涨,醋酐、烧碱、硝酸、环氧丙烷等价格上涨,二氯甲烷、丁二烯等价格回落。投资上推荐纯碱、农药、橡胶助剂、炭黑、TDI、涤纶长丝等,布局化工新材料中低估值高成长个股。

    板块行情表现:上涨1.47%,弱于大盘

    领涨个股包括三聚环保、雪峰科技、飞凯材料等,驱动上涨的核心原因是三季报业绩向好等;本周领跌个股包括盐湖股份、道氏技术、南风化工等,主要因素是估值回归等。

    行业要闻及简评:孟山都种子与基因组学部门销售额&毛利润创新高

    根据孟山都公司中国官网信息,公司2017财年全年净销售额达146亿美元,其中种子和基因组学业务部门销售额和毛利润均创新高。公司销售额增长主要源于最新大豆技术在美洲创纪录的应用,以及全球的玉米定价。得益于RoundupReady2Xtend?大豆在美国的顺利推广,孟山都耐麦草畏转基因作物自推广以来销售情况良好,拉动了对麦草畏原药的需求。建议关注扬农化工、长青股份。

    产品价格变动分析:原油价格上涨,烧碱、醋酸价格大幅上涨

    WTI原油期货价格较上周同比上涨1.3%,OPEC再次调高原油需求增速预测和沙特宣布减少原油出口配置量是主要驱动因素。受假期、安全环保等因素影响,华北烧碱装置负荷下降,供给紧张,烧碱价格上涨9.1%,利好鲁西化工、中泰化学、三友化工等。环氧丙烷供给端收缩,行业库存处于低位,原料价格对成本产生支撑,供给端或进一步收缩,产品价格继续上涨8.0%,利好滨化股份。

    投资观点:继续看好周期类子行业,长线布局低估成长股

    10月需求旺季,环保督查,京津冀大气治理,国家进行安全大检查,部分中小企业限停产,供给收缩,价格将继续上涨。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产能减速、需求提升,景气度高企的子行业,重点推荐纯碱、农药、橡胶助剂、炭黑、TDI、涤纶长丝等。建议关注三友化工、山东海化、辉丰股份、阳谷华泰、黑猫股份、沧州大化、桐昆股份等。同时,看好化工新材料,行业持续替代进口,重点推荐:(1)电子化学品:进口替代+技术革新带来新增需求,关注康得新、万润股份、鼎龙股份、飞凯材料、广信材料。(2)锂电池材料:新能源汽车复苏,需求提升,关注沧州明珠。(3)其他新材料:持续替代外资品,成长快速,关注海利得、国瓷材料等。

    风险提示:

    1.环保及安全事故风险;

    2.市场开发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