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乾照光电深度研究:扎实耕耘,落地有声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7-10-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深耕行业十一载,新团队开启公司新成长公司自2006年成立之初便专注于LED芯片行业,是国内具有深厚历史积淀的红黄光LED芯片领域龙头。2016年和君资本入驻公司后,在坚持以LED芯片为主业的发展前提下,对公司的组织架构进行了深刻剖析和调整,为公司制定了清晰而前瞻的发展战略规划。回顾许多科技巨头的成长之路,大股东的接力和传承一直为原创始人并非是公司发展的充要条件,良好的管理和激励制度才是企业成长的助力良方。我们认为应正视和君这类产业资本与公司的融合,这是我国资本市场进步与发展的重要表现之一。

    下游应用行业回暖,新兴市场蓬勃发展LED产业链下游应用行业主要有照明、显示、背光和信号指示等几大领域。2016年中国LED下游应用领域市场规模达到4286亿元,同比增长23%,通用照明是最大的下游应用市场,近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2.08%。随着小间距、夜游市场、植物照明等新兴市场蓬勃发展,LED应用场景不断拓宽,对LED芯片需求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LED芯片行业供需紧张的格局仍将持续。

    持续扩产奠定公司行业地位,规模效应逐步显现LED芯片行业经历数年的洗牌后,部分台湾企业和落后小厂的产能不断退出,国内以三安、华灿、乾照等为代表的LED芯片优势厂商逐渐进入新一轮扩产周期。乾照光电自去年开始大力投入红黄和蓝绿光LED芯片扩产,坚持做大做强公司芯片主业。我们预判,经历本轮2017-2018年的扩张后,公司有望形成红黄LED芯片35万片以上月产能,蓝绿LED芯片产能将超过100万片/月,相比目前有一倍左右的增幅,公司过去产能不足的瓶颈将得以打破,规模化效应将逐渐显现。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乾照作为国内红黄光LED 芯片龙头,在顺利切入蓝绿领域后,以优秀的上下游渠道开拓、良好的企业管理方法、借助行业回暖的东风,快速打开了市场,实现了主业盈利能力的持续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将实现净利润2.07、2.73、3.88 亿元,对应2017-2019 年PE 30.9、23.4、16.5 倍。我们认为乾照有望继三安、华灿之后,成为国内LED供给端又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公司踏实的耕耘与布局,将有望成为未来业绩落地的有效保障,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持续稳健成长,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LED芯片价格下滑的风险;2)公司产品销量不及预期;3)扩产项目进度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