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测电子:三季度业绩大增符合预期,将持续受益于产业高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预计盈利1.05至1.2亿元,同比增长109.81%至139.78%。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45.03万元。第三季度预计盈利5,254.97万元至6,754.97万元,同比增长156.26%至229.41%。业绩高增长主要是由于下游面板投资增长带动,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在良好的市场客户基础上,垂直整合平板显示检测领域“光、机、电、算、软”,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点评:

    下游面板投资景气,检测市场空间广阔,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公司下游企业的平板显示产品不断向大尺寸、高解析度、轻薄方向发展,TouchPanel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公司业务客户已涵盖国内各主要面板、模组厂商,如京东方、华星光电、富士康等,客户资源优势明显,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根据设备综合比例测算,预计未来三年检测设备的市场空间为685亿,对应各段的空间分别为497亿,129亿和59亿,随着空间的逐步释放,公司将率先受益。

    模组段检测设备龙头,获得苹果供应商资质:公司占据了国内平板显示测试市场的主要份额,平板显示检测系统主要应用于LCD、PDP、OLED等显示器件生产过程中的检测环节,设备应用广泛。2016年公司AOI产品销售占比40.92%,模组检测系统43.52%,二者平分秋色。

    其中,模组检测产品毛利率可达70%左右,显示出较强的盈利水平和竞争力。公司于近日发布公告,正式获得苹果供应商代码,至此,公司已正式纳入苹果的供应商体系。虽然公司目前尚未直接取得苹果的正式订单,但彰显了公司技术实力,将对公司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为1.51亿、2.03亿、2.65亿,EPS为1.84元、2.48元、3.24元,PE为58倍、43倍、3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平板显示投资不及预期;新显示技术开发不及预计。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