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华化学:主营产品量价齐升,三季度业绩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兰兰  日期:2017-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89.64亿元,同比增加86.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1亿元,同比增加212.41% 。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29.50亿元,同比增加160.53%,环比增加10.65%。

    MDI 量价齐升,石化业务放量,三季度业绩增长超预期:报告期公司聚氨酯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224.25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7.55%。

    其中三季度聚氨酯实现营收84.46亿元,环比增加60.42%。公司9月纯MDI 挂牌价同比上涨56.50%,环比上涨7.78%,聚合MDI 直销价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18.75%。从销量来看,公司前三季度聚氨酯共销售138.2万吨,其中三季度单季销量51.36万吨环比上涨9.84%。

    公司石化系列和新材料业务分别贡献营业收入107.59亿元和30.21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7.61%、7.75%。三季度公司石化系列产量47.86万吨,丙烯、环氧丙烷、丙烯酸及其酯价格同比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MDI 的量价齐升,以及石化业务的放量共同推动了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

    MDI 寡头垄断格局下价格有望维持强势:公司聚合MDI10月份分销挂牌价3.5万元/吨,环比上涨22.81%;纯MDI 2.98万元/吨,环比上涨7.58%。MDI 在供需紧平衡的寡头垄断格局下,价格持续强势,公司四季度业绩高增长仍然可期待。公司聚氨酯业务除享受价格上涨带来的红利,产能利用率的提升以及公司在美国新建的40万吨MDI 和明年投产的30万吨TDI 的投产将是公司聚氨酯业务的增量空间。

    大石化项目构筑产业协同效益,新材料提供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点:公司大石化项目以PDH 装置为核心,形成多条循环产业链,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协同效应。PC、TPU、水性涂料、特种胺等多特种新材料的战略布局,将提供公司长期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35/122.95/134.60亿元,对应PE 为10/9/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的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