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公用环保行业周报:四季度重视环保板块配置,9月全社会用电同比增7.2%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10-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电力:国家能源局公布9月全社会用电数据,9月单月用电量同比增长7.2%(5317亿千瓦时)。分产业看,一、二、三产、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比增速分别为3%、5.1%、11.9%、11.7%(用电绝对额分别为108、3421、835、953亿千瓦时)。1-9月累计用电量4.68万亿千瓦时,增速为6.9%。一至三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为911、32630、6659、6688亿千瓦时,增速分别为7.8%、6.0%、10.5%、7.5%。今年除了三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外,占用电量绝对额70%的二产用电增速也高于去年同期3-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去年二产用电基数低增长;今年供给侧改革明显提升了钢铁、有色等传统高耗能行业的景气度;此外受益于外需和消费增长,中游制造业明显回暖,PMI指数长期位于荣枯线上方。看好4季度用电绝对额的增长,建议关注电力国企改革和煤电重组带来的投资机会。

    天然气:继续关注北方进入供暖季,“煤改气”催生的增量用气增长。持续推荐业绩确定的燃气分销个股,百川能源、深圳燃气、蓝焰控股、关注金鸿控股。

    我们上周提示“十九大”即将召开带来的政策预期有望催生环保行情,上周板块大涨6.25%,充分印证我们的板块推荐逻辑。我们依旧坚定认为,“十九大”将继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和目标提出更高要求,排放政策、立法、产权与交易等制度建设有望趋严并加快,政策预期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我们认为雄安新区建设亦将成为“十九大”中的重要着墨部分,与此相关的环保标的值得关注。而三季报正值发布窗口期,板块依然具备高速增长的预期,叠加四季度热点轮动、风格切换等因素,环保板块的配置值得重点关注。我们建议关注雄安新区、工业治理、次新股等相关标的,推荐聚光科技、龙净环保、清新环境、迪森股份、维尔利、中持股份等。

    各地陆续公布环保税征求意见方案,排污费“平移”为主要趋势,部分省份税额标准提升。日前,广东、福建、贵州、江西、浙江、江苏、山东等省陆续公布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使用税额方案的征求意见方案,除广东、福建、贵州等地在原排污费基础上适当提高环保税征收额度外,其余省份采取“费税平移”的原则。未公布税额方案的省份亦大多完成纳税人排污收费污染源基本信息与排污费征收费用,税额方案制定也将加快。环保税在明年正式施行、部分省份税额标准提升,将有利于倒逼工业环保需求,并催生扩大税源需求带来的监测需求提升。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