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飞凯材料:紫外固化材料龙头,电子化学品发展可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黄景文  日期:2017-10-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17年光纤行业产量大幅增长,公司主业有望企稳回升。公司传统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涂覆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在国内有60%的市场占有率,2016年受国际巨头降价的影响,该业务毛利率由47.9%下降至42.9%;Wind 数据显示2017年1-8月我国光缆累计产量上涨11.2%,随着5G 技术的发展、海外市场的拓展,我们预测未来主业有望恢复增长。

    收购和成显示,液晶显示材料业务前景广阔。近年来全球LCD 产业持续向国内转移,按内地面板厂商已建和预建产线来看,预测我国2017、2018、2019年将分别消耗282吨、362吨、475吨的液晶材料,同比增速分别为12.8%、28.4%、31.2%。由于液晶显示材料技术壁垒较高,国内混合液晶市场基本由国外垄断,能生产TFT 液晶显示材料的只有诚志永华、和成显示、八亿时空等少数几家;

    公司着眼未来,通过收购和成显示进军液晶显示材料领域。和成显示近年来业绩靓丽,2016年液晶显示材料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混晶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净利润0.8亿元,同比增长91%,超预期完成公司的业绩承诺(6500万元)。公司2017、2018年承诺业绩分别为8000和9500万元,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进口替代扩大市场份额,17、18年依旧有超出业绩承诺的可能,有望大幅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国内液晶显示材料领域的发展潜力也将打开上市公司后续的发展空间。

    国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涨,电子化学品业务有望快速拓展。近年来我国半导体市场优于全球市场,半导体销售额增长率常年维持在15%以上,占全球比例也在不断增长。公司电子化学品业务主要有湿化学品和封装材料,其中湿化学品以光刻胶为代表,公司PCB 用湿膜光刻胶项目已投产,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另外,公司通过收购大瑞科技进军封装用锡球领域、参股长兴昆电进军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领域,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收购、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52元和0.68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77倍、47倍和36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市场价格下降的风险;外延并购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面板行业产能过剩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