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行业数据跟踪:暑期档市场回暖延续,国庆档票房26亿收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雪洁  日期:2017-10-1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描述:

    据1905电影网数据显示,2017年国庆档(10月1日-10月8日)内地电影票房为26.29亿,同比增长66.39%。

    事件点评:

    日均票房3.3亿,国庆档增速高于预期。2017年国庆档一改去年同档期颓势顺利收官,刷新2008年以来国庆档最好成绩。若剔除10月8日票房,国庆档前7日票房同比增速为51.20%。档期观影人次7724万人,同比增长42.12%。国庆档期日均票房3.29亿,且除8号外的每日票房均超过3亿,较去年同期多出近1亿;单日票房最高为10月1日的3.82亿。今年国庆档受益于双节效应及个别影片的出色表现,票房及增速均超出预期。截至10月8日,2017年全年累计票房达453.74亿元,同比增长22.11%。

    羞羞的铁拳称冠,喜剧片最受青睐。1905电影网数据显示,《羞羞的铁拳》以13.33亿元获国庆档票房冠军,领先优势明显;《英伦对决》及《追龙》分别获3.70亿和3.56亿票房,排名第二、第三位。根据1905电影网的统计,国庆档中喜剧片共报收15.34亿元的票房,占比58.39%,除《羞羞的铁拳》外,《缝纫机乐队》贡献2.02亿,其他影片贡献1.56亿元;动作片总票房为9.70亿,占比36.89%。可以看出在节假日期间,观众更青睐于轻松欢乐的影片类型。

    院线竞争格局基本稳定,二线城市票房发力。万达院线、广东大地及上海联和锁定国庆档票房三甲,其中万达院线票房3.43亿、同比增长64.88%,也是市场上唯一票房过三十亿的院线;上海联和院线受益于《英伦对决》对旗下耀莱影城的贡献,票房同比增长高达104.52%;华夏联合院线的票房增速也相对较高,为80.10%。TOP4-10院线分别为中影数字、中影星美、深圳中影、横店影视、广州金逸、华夏联合、幸福蓝海,票房增幅基本保持在50%以上。地区方面,国庆档共有9省票房过亿,同比增加6个,其中东三省同比涨幅均超100%;广东省国庆档票房3.33亿排名第一。城市方面,一线城市票房占比16.66%,二线城市票房发力,占比达33.37%,三线城市票房占比为14.82%。

    投资建议:暑期档以来在《战狼2》、《建军大业》、《羞羞的铁拳》等优质影片的带动下,观众的观影热情逐步提升,电影市场逐步回暖,有望提振影视板块的表现。投资者可关注热门影片受益标的及院线公司,包括光线传媒、文投控股、万达电影、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幸福蓝海、横店影视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