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人工智能系列报告综述篇:人工智能发展史及算法介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建  日期:2017-10-1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文作为人工智能系列报告的第一篇,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人工智能主要算法以及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展开综合论述,力求先为投资者勾勒出一幅人工智能全景图,后续我们将推出人工智能系列实战篇,结合多种机器学习算法,构造量化选股框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成熟有效的策略。

    人工智能发展历史波折起伏:人工智能自1956年正式确立以来,一直曲折发展,从产生到成为研究热点一直饱受质疑,期间经历两次发展低谷,而学科自身所迸发的生命力不断推动其走出低谷,成为引领技术革命的热点。从诞生伊始,人工智能就有理性学派和感性学派之争理性学派从符号计算出发,将人脑看成信息处理器,认为任何能够以一定的逻辑规则描述的问题都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程序来计算解决。感性学派简单说就是通过对脑神经的模拟来获得人工智能,随着深度学习等技术的成功,人工智能的研究热点越来越集中到感性学派。

    人工智能算法发展方向不断变化:学术界早期研究重点集中在符号计算,神经网络在人工智能发展早期被完全否定,而后逐渐被认可,再成为今天引领人工智能发展潮流的一大类算法,持续显现出生命活力本文着重介绍人工智能领域比较著名的4个算法,他们分别是感知器决策树,支持向量机和卷积神经网络。通过这4个具有代表性的算法理清机器学习的基本思想。

    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应用:7月20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到2030年之前我国AI核心产业规模或超1万亿元。这是人工智能首次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我们认为国内人工智能在金融里的应用还处于探索阶段,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目前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还是集中在和大数据分析、与互联网连接紧密的领域,本文列举大数据基金、人工智能预测和智能投顾等例子来进行阐述。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