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迎接红十月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斌  日期:2017-10-1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十月份的市场,应该乐观对待。

    九月份影响市场回调的因素,在十月份将出现积极变化。

    首先,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可以放一放了,是企业盈利而非经济回升才是2638点以来行情的基本支撑。已经出炉的九月份先期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依然非常强韧。从过去两年的市场表现来看,上证综指与PMI的走势基本一致,与GDP走势却基本不相关。这实际上表明企业景气回升是这一轮市场上涨的主推力。

    其次,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企业盈利改善十分显著的,这对于A股也构成基本面上的支撑。三季度的企业盈利预计仍能保持乐观状态。供给侧改革的显著效果之一,就是企业盈利质量的改善。这从两个迹象可以观察到:一是工业增加值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的分化走势。二是钢铁、煤炭、有色等供给侧行业的盈利拐点。

    最后,新兴产业的发展空间依然巨大,这为A股的成长股提供了确定性的发展空间。换句话说,就是A股的成长股始终有着风险偏好提升的空间与预期。展望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的增量将主要依靠新兴产业来提供。

    投资策略:周期与成长依然是值得布局的两大方向。由于企业盈利依然乐观,因此前期调整比较多的周期股依然值得布局,建议关注中国铝业(601600)、马钢股份(600808)、方大特钢(600507)等业绩持续改善的公司。由于新兴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可以持续关注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业绩有支撑或者出现拐点的各类新兴行业龙头公司。投资标的上,可以关注大族激光(002008)、迅游科技(300467)、蓝海华腾(300484)、金风科技(002202)、三安光电(600703)、利亚德(300296)等。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迅速转向宽松;企业盈利超预期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