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子元件行业周报:中国IC迎AI新机遇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文宇,杨洋,王平阳  日期:2017-10-0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下周观点

    本周电子板块行情上扬,沪深300指数总体上涨0.17%,电子板块指数上涨1.04%,跑赢大盘0.87%。消费电子领域,全新iPhone正式亮相,华为、VIVO等国产品牌新款机型发布在即,前期关注的全面屏、玻璃后盖、双摄、快充技术等重点升级领域逐一得到证实。我们认为全新iPhone创新点均符合前期判断,iPhoneX出货时间与供应量或影响今年表现,但可激活明年年初出货量。我们将持续观察苹果产业链今年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表现。我们持续看好蓝思科技、大族激光、华工科技、歌尔股份、艾华集团、顺络电子、法拉电子、力源信息等优秀标的的投资价值。LED领域,我们持续建议关注三安光电,近期员工持股减持完毕消除市场顾虑,长期看三安运用先进产能优势与龙头话语权,国内外市场份额双线提升,同时开拓化合物半导体与MicroLED业务。此外,汽车电子值得关注,建议关注法拉电子。PCB领域,我们看好国内优质厂商景旺电子与胜宏科技,看好它们对接汽车等领域的机遇。集成电路领域,产业链机遇明确,依然看好业绩出众的封装环节。

    9月芯片领域大事频发,中国IC迎AI新机遇

    日前,华为发布的最新麒麟处理器麒麟970和华大北斗发布的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都展现了我国人工智能芯片的自主研发实力。我们认为人工智能趋势给予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尤其是设计环节)弯道超车的机会。集成电路发展需要全产业链联动,设计、制造、封装各个环节齐齐发力才能良性健康发展。近年来,我国政府和企业齐发力,给中国集成电路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整体水平在不断提高。我国设计与封测环节成果优先显现,晶圆厂也在稳步落地,我们看好人工智能领域给我国IC产业带来活力。

    本周行业热点

    HTC领投VR社交平台VRChat;AppleWatchSeries3首发,北京三店售罄;腾讯S8智能手环颇受期待;vivo全面屏手机X20发布:面部识别+逆光双摄;小米重回前五贡献最大为红米系列。

    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电子板块行情略有调整,沪深300指数总体上涨0.17%,电子板块指数上涨1.04%,跑赢大盘0.87%。中信电子PE(历史TTM,整体法)值为48.3。

    风险提示:

    1.我国集成电路自主创新不及预期;

    2.人工智能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